绿色暖水壶

约会大作战

 我流ooc文学

 一直在套路的海X一直被套路的卡

 彩蛋海哥面对后知后觉卡的表情包

  

    1 


  大书记官大人自从接替代理大贤者一职以来,哪怕工作再多也始终坚持到点下班绝不多待这一原则。卡维看着墙上的挂表,已经指到了6这个数字,远超须弥法定下班时间,而这个点艾尔海森竟然还没回来。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卡维思来想去,决定自己身为学长,好心地去教令院解救一下被困在繁杂工作里的小学弟。


  为了防止被人发现自己住在艾尔海森家里,卡维特意绕了个弯,结果刚到教令院就看到一名女学者拦住了艾尔海森,看架势……好像在告白?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卡维立即躲在一旁看起了八卦。


  艾尔海森看着眼前学者递过来的情书,本来今天下班还被拖去临时开会就烦,现在还被人拦住,余光却看到了藏在灌木丛后露出的金发和红色披风,心中了然一笑。原本口中要说的“与其将时间花在这种成功几率几乎为零的事情上,我的建议是不如多去看几本书。智慧宫现在开放实体书籍的借阅了,有需要去找掌书登记。”变为“很感谢你的好意,但很抱歉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,目前正在努力追求中。”女学者听到自己被拒绝了也没有多气馁,将情书收好,并祝福艾尔海森早日追求到人。


  “天呐艾尔海森!竟然能从你口中听到正常人类会说出的话!”女学者一走,卡维立马跳了出来,脸上全是“意图看学弟被告白结果发现AI机器人不仅有了感情还有喜欢对象”的整惊。


  “从各方面来说,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,说出的话当然是正常人类说的话。你在说话前似乎总是不加思考。”


  卡维现在满心都是学弟的八卦,也不急着回嘴,连忙发问:“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是那个学派的啊?是不是很漂亮?我认不认识啊?”


  “确实是个很漂亮的女生。”艾尔海森听着卡维的问题,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但为了防止对方继续问下去,转了个话题,“说起来,你今天怎么突然来教令院了?如果是经费问题那我很抱歉今天下班了请明天尽早来。”


  “果然,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。艾尔海森你这家伙竟然也会露出这种笑容……啊?我怎么来了。啧,你这家伙对待所有事情能不能只会用金钱啊,经费这些东西来衡量,庸俗!咳咳,你好心的学长看你一直不回家,所以特意来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退化成蕈兽了。”


  “那看来得让你失望了,我暂时还不会变成蕈兽。”


  “你!艾尔海森我是在关……算了,走了!”卡维看着对方不领情的样子,自己来的路上还担心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,结果又被呛了几句,转身就走,只留给艾尔海森一个气呼呼的背影。


  晚上回到家,卡维在吃饭的时候以艾尔海森让自己生气为理由讨要了一瓶酒,此时已经有点醉了的人却没有去睡觉,而是一直盯着艾尔海森看。艾尔海森试图忽略掉这道目光,奈何视线太强烈,忽略失败。艾尔海森把头从书中抬起,然后转向卡维。


  “说吧,想问什么,问完快点去睡觉。”


  得到允许的卡维眼里闪着兴奋的光,立马冲了上前。


  “你和那个女生进行到哪一步了?她答应你了吗?”


  “你知道的,我在情感方面一直不是很擅长,所以目前看来,是我单方面的暗恋中。”


  “啧,艾尔海森,想不到还有能难住你的事情啊。”卡维夸张地摇了摇头阴阳着,但看着对方困在暗恋里的痛苦神色(喝高了酒鬼自动夸张脑补中)后,心中作为前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。


  “学弟你放心!我来帮你追!”


  “你确定?”


  “你不要小看我啊?我好歹被称作妙论派之光呢!我肯定帮你追到!”


  艾尔海森看着信誓旦旦的卡维,满意地把书合上。


  “那麻烦你了学长,但现在你需要先睡觉去了。”


 2


  第二天卡维醒来感觉自己昨晚好像答应了什么事,坐在床边想了一会儿这才想起:艾尔海森铁树开花自己要帮他追人。


  卡维想起来之后就开始头疼了,先不说艾尔海森的性格,自己一个母胎单身的人,也没有任何恋爱经验和追过人的经历啊,卡维痛苦的扯着头发,赶紧回忆读书时期周围人是怎么追对象的,没想到还真让他想出了一套完整的方案。


  “艾尔海森!我知道怎么帮你了!”


  艾尔海森看着顶着一头如同被驮兽嚼过一般的头发的卡维,手里的动作都停止了一瞬。


  完了,卡维真喝酒喝傻了。


  在愉快的午餐时间结束后,卡维搬来一张凳子坐在了艾尔海森对面。


  “咳咳咳!卡维老师的恋爱小课堂开课了,请艾尔海森同学仔细听好。”


  艾尔海森看到卡维过来,难得的配合着,端起身子坐正了。卡维看着艾尔海森虚心向学的态度,自豪的扬起了头。


  “首先,艾尔海森同学,请问对方现在对你的态度如何。”


  “……虽然我和他的相处模式可能有一些奇怪,但我肯定他对我是抱有好感的。”


  “那就行。众所周知要想追求成功 ,那我们就得投其所好,了解对方的喜恶。”卡维一边回忆着同届朋友是怎么追人的一边说着,“哎,艾尔海森  那个女生喜欢什么东西啊?”


  “机巧精致的摆件,可爱但缺乏实应性的小玩意,各种各样的鲜花。”


  “嗯嗯……等等,什么叫做可爱但缺乏实用性的小玩意儿啊?艾尔海森你懂不懂女生啊?我还想着让你去选件对方会喜欢的礼物送给她,结果看来你的审美依旧还是那样停滞不前。算了……你带我去,我帮你参谋参谋。”


  卡维带着艾尔海森来到奥摩斯港,来到一家店铺里挑选着,但对比热情高涨的卡维,艾尔海森却显得有点心不在焉,不时抬起手看着表。


  “艾尔海森你看看这两个哪……哎,你要去哪?”


  卡维捧着俩个精致的小摆件询问,一转身却看到艾尔海森要走。


  “我有事需要出去一趟,你看着选,我相信大建筑师的审美一定比我这个不通美感的人好的多。”


  “我怎么感觉你在阴阳我呢。”


  “怎么会呢?我对你的称赞向来发自真心。东西选好直接记我账上,我出去拿点东西,待会儿港口遇。”


  卡维看着说完话就走的艾尔海森,真的是,一点对前辈的尊重都没有。又看看手上的摆件……到底是谁才是打算追人的那个啊!


  等卡维选好礼物来到港口,艾尔海森也刚好从旅馆出来。艾尔海森在接过礼物的同时,也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卡维。


  “这是……稻妻的那套画具!我想要好久了!艾尔海森你是怎么把他弄到手的,我记得稻妻才解封不久,这套画具都还没在市面上流通呢!”


  “我有个朋友在稻妻考察,这套画具是别人送给他然后又转赠给我的。不过我也用不上,而你又正需要。”


  “你的意思是现在它是我的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好耶!”卡维抱着心爱的画具蹭了蹭,更加坚定了帮艾尔海森追到人的决心。


3


  送礼物这个方法看来取得了大成功,艾尔海森下班回来后和卡维说,对方答应了周末和自己一起吃个晚餐。


  “艾尔海森,你……该不会打算到时候也穿成这个样子去吧?”


  “嗯?怎么了,我觉着我的打扮并无不妥之处。”艾尔海森慢条斯理地翻着书“而且我认为衣服并不能在短时间让人迅速改变对另一个人的印象。”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你了艾尔海森!”卡维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艾尔海森“你那算是约会啊!你就穿着和平时差不多的衣服去,对方能感受到你的诚意吗?我就不敢指望你个木头会主动开花!不行,明天,明天去买套新衣服去!”


  “随你,时间到了,我该休息了。”艾尔海森自顾自地合上书往卧室走去,在经过被气成风史莱姆的卡维身边时笑了一下。


  很好,现在更鼓了。


  “这件,这件……不行,搭在一起不好看,旁边这个还不错。”卡维在服装店挑挑拣拣大半天,总算给艾尔海森搭配出了自己觉得最完美的一套。拿起衣服刚要让艾尔海森去试一试,没想到对方接过后就直接去付款了。


  “你不试试看吗?”


  “我说过的,在关于美感这一方面,我向来是认同你的。”


  “切……早知道我就挑一套最难看的给你了……反正你也不看……”卡维看着艾尔海森利落付钱的样子,完全忽视掉了多出来的一个购物袋。


  “艾尔海森你买裙子干什么?”卡维回到家后,终于知道了那个多出来的袋子里面装着什么。卡维看着手里的红色裙子,心里顿时有种不妙的预感。放下裙子,警惕地往后退了俩步。


  “因为星期六,应该算是我第一次约会,所以我想请你帮我模拟一次。”


  “那模拟就模拟,和裙子有什么关系?”


  “因为看到你平时的样子,我可能会在途中忍不住反驳你。”


  “你!你……”


  艾尔海森看着卡维又被气炸的样子也不慌,对付卡维,他向来有办法。“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嘛……对不起学长”只要自己服个软认个错,喊一声学长再配上一副失落的样子,卡维肯定会答应的。


  “你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算了,穿就穿!但是我要喝兰巴德酒馆新进的酒!”卡维拿起裙子嘟囔着进了屋。


  “要是我换好衣服还没看到酒,艾尔海森,你就完了!”这是卡维关上门前最后说的一句话。


  等艾尔海森买好酒回来后,卡维也换号了衣服出来。虽说是女裙,穿在卡维身上却一点也不违和,明艳的红色衬的卡维的肌肤更是白亮,胸前恰到好处的裁剪凸显出卡维的精致的锁骨。


  “你别看了!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会穿这种衣服呢……你要是敢说很奇怪你就死定了!”卡维被艾尔海森盯得不好意思,撂下一句狠话就把头扭了过去。


  “没有,没有奇怪。”艾尔海森咳了一声说着走进厨房,但说得很快,以至于让卡维觉得自己是不是幻听了。


  在卡维的再三要求下,艾尔海森也还是把新衣服换上了,来到餐桌吃饭的时候艾尔海森还帮卡维扶了一把椅子。卡维心安理得的接收着艾尔海森的照顾,哼着歌吃着东西。


  奇怪,平时和艾尔海森在一起吃饭也没觉得有什么啊?为什么感觉今天艾尔海森比平时更好看了……一定是衣服的原因,不愧是我,眼光真好。卡维 自顾自的想着,没有发现身边人的突然靠近。


  “想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低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“饭都沾到嘴巴边上了。”


  艾尔海森那手帕将卡维嘴边的饭粒抹下,卡维说了声谢谢连忙把头转开。


  兰巴德的新酒这么猛吗?才和了一会儿脸就这么烫。


  转眼就到了周六晚上,卡维一个人吃了晚饭抱着自己的抱枕在沙发上躺着。平时家里这么没有这个安静过,突然安静下来卡维觉得这个家一个人住着确实太大太孤单了。卡维胡乱想着,从上次的施工到前几天在奥摩斯港遇到的小贩,又想到了那天晚上的艾尔海森。现在的艾尔海森在干嘛呢?哦在约会。他会不会也为给那名女生拉凳子,会不会也在嘴边沾上饭粒的时候帮她揩掉。卡维越像心越乱,还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委屈涌了出来。


  不行不能在想了,画工图去。可到了桌子旁边卡维还是什么都画不出来,脑子里面全是艾尔海森,抬头瞥了一眼时钟,竟然已经十点了,可艾尔海森还是没有回来。


  艾尔海森现在会在干什么呢,会不会已经告白成功了。如果告白成功了现在还不回来是不是代表着今天晚上他不会回来了,说不定已经找了个旅馆去了温柔乡了……卡维趴在桌子上呆滞地盯着钟表上的针慢慢地转动着,头一次痛恨时间为什么会过的如此慢。


  “咔哒”屋外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,卡维连忙走出去一看,是艾尔海森回来了。“你回来啦!”可能卡维自己都没察觉,他现在的语气里全是欣喜。


  “怎么?难道你打算让我别回来了?好让你喝酒?”卡维的语气极大的愉悦了艾尔海森,连说话都带着笑意。


  “哼,我只不过是在担心你会不会在回家的路上被人偷袭罢了,怎么样,约会顺利吗?”


  “目前看来一切顺利,我觉得差不多可以跟他告白了。”


  好疼,卡维心里又传来了那种刺痛感,可脸上还是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
4


  “卡萨扎莱宫,他很喜欢这个地方,卡维你说我把这选作告白地点怎么样?”


  “不错的想法,在那里告白你肯定能成功。但是我提醒一句,现在卡萨扎莱是私人住宅。”


  “无所谓,我回去找那位桑哥哈马老爷去谈,提出一笔可观的租金或者双方都同意的条件,我想他会同意租给我一段时间的。”


  ……这该死的钞能力,卡维愤愤地将手里的冷浸蛇酒喝完,听见艾尔海森继续说话,只是这次对方的语气比之前认真了不少。

  

  “卡维,我希望那天你也能来。”

  

  “啊?我,我就不了吧……”卡维想拒绝,可对着艾尔海森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“我最近很忙的,到时候看吧,要是我有时间我肯定去……”

  

  好逊哦卡维,你还是来了。卡维靠在柱子上,期间艾尔海森多次要求卡维能来,甚至提出了来的话以后房租全免的这种条件。可房租全免又有什么用呢,马上艾尔海森就会有自己的对象,说不定再过不久就会结婚,自己一个外人还能以什么身份继续住下去呢……卡维苦涩的想着,抬起头看到艾尔海森抱着双臂孤零零的站在一旁。

  

  “咳……艾尔海森,你,该不会被放鸽子了吧。”

  

  “没有,已经来了。”

  

  来了?卡维环顾一圈,卡萨扎莱宫因为艾尔海森财大气粗的包场行为,此时只有他们俩个人……等等?他们俩个!卡维瞪大了双眼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艾尔海森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  “卡维,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。或许是在第一次合作,或许是在你搬来家里后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。我无法准确地说出我目前喜欢你的程度,但我确定的是我爱你,是其他所有事物加在一起也无法企及的。”

  

  卡维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过载了。我帮室友追了大半个月的人原来是自己的吗?卡维站在原地,直到一双温暖的大手覆在脸上这才唤回他的思绪。

  

  “你是笨蛋吗?怎么还哭了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才是笨蛋!谁说我哭了……你,你别自顾自凑上来,我还没答应你呢。”卡维抹了一把脸,发现自己真的哭了啊……这也太丢脸了。

  

  “可是你说了,在这里的话肯定能成功的。”艾尔海森把人轻轻拉进怀里,卡维推搡了俩下,发现自己出不去,也放弃了挣扎,安静地缩在艾尔海森怀里。

  

  “那我也太亏了,哪有连追人都是自己在旁边出谋划策的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那房子把你名字重新写上去,再送你一个男朋友,每周都给买酒喝的那种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哼,那我勉强答应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群山拥落日余晖,而我拥你入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